印度疫情急遽惡化,與之北部接壤的小國尼泊爾疫情也急速加溫,過去2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突破7000例,每天染疫病逝人數都來到20、30例,跟上週相比,確診人數暴增12倍。對了防堵疫情,尼泊爾當局3日宣佈,暫停所有國際和國內航班起降,希望有助於減緩疫情。

尼泊爾採檢民眾4成「中招」醫療資源緊繃

根據尼泊爾衛生部3日最新統計,新增確診7448例、病死37例,雙雙創下單日新高。外媒表示,尼泊爾確診人數與上週相比,暴增12倍。

尼泊爾當局表示,做新冠檢測的人有4成都呈陽性,醫院床位和醫療資源跟印度一樣緊繃,懷疑是因為成千上萬尼泊爾人到印度工作,最近都逃回家鄉,造成本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為了止住疫情,尼泊爾總理奧利(Khadga Prasad Sharma Oli)宣布,自週一(3日)起,暫停國內航班起降,週四(6日)起,國際航班也禁飛,禁飛令將實施至5月14日。

尼泊爾1月就開始疫苗接種,但印度疫情惡化、疫苗出口卡關,尼泊爾已經和俄羅斯協商,希望增加疫苗供應。 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