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外送員!輪椅改裝三輪車跑單 顧客感動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張感動的照片,彰化一名男子騎著輪椅改裝的三輪車,擔任外送員,克服身體的殘缺,努力為生活打拚。記者實際找到這名外送員,38歲的詹元智因發生車禍,導致下半身癱瘓,投入外送員工作,靠著自己的力量賺錢,激勵不少讓他送餐的民眾。

輪椅外送員暴紅 不放棄人生「肯用我我就做」

一名外送員坐在輪椅改裝的三輪車上,替民眾送餐。這名外送員是38歲的詹元智,10年前出車禍,導致下半身癱瘓。

因為身體殘缺,詹元智知道工作不好找,所以只要肯用他,他從不挑工作,「我的觀念就是,只要我肯做就有飯吃。」詹元智這幾年曾擔任客服、組裝零件人員,甚至也做過公部門的臨時職缺,今年2月他開始投入外送員的行列,因為時間彈性自由,又能接觸不同的人,他做得相當開心。

詹元智說,沒想到擔任外送員會引來那麼多民眾的關注,也有很多人看到他不方便,都能體諒,甚至伸出援手幫忙。

殘而不廢!癱瘓輪椅送餐引關注 民眾:欽佩

民眾也都相當欽佩詹元智為生活打拚、殘而不廢的精神,「他不因為自己身體的殘缺,而是靠自己的力量,去為自己的生活打拚。」

詹元智騎著改裝的三輪車,穿梭在彰化大街小巷的身影,下次如果叫外送遇到他,記得跟他加加油,說聲辛苦了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