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接再外推 蘇揆:顧供電護藻礁「最大誠意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喊話,在兼顧供電和藻礁之下,三接外推方案已是政府最大的誠意。圖/台視新聞

為解藻礁公投爭議,行政院推出三接再外推方案,把工業港的位置再外往推455公尺,更大幅度減少對藻礁生態的影響;對於替代方案,詹順貴的環團率先表態支持,不過藻礁公投領銜人 潘忠政依然不買帳。今(4)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喊話,表示政府已經釋出最大的努力和誠意,希望各界一起來支持這個雙贏方案;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,外推455公尺已經是底限,呼籲大家對藻礁公投,投下不同意票。

環團分兩派!潘忠政不領情 詹順貴肯定外推

柴山多杯孔珊瑚在水下伸出金黃色觸手,為了保護大潭藻礁的珍貴生態,環團發起藻礁公投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因應藻礁公投爭議,行政院昨(3)天公布三接外推方案,把對藻礁的影響降到最低,盼能爭取環團支持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出面表示,一方面要顧供電,一方面更保護藻礁,這是我們最大的誠意,也是對電力負荷最大的容忍。
不過,對於政院提出的再外推方案,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並不買帳,但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帶領的環團,肯定政府的誠意,更出面表態,政府推出這樣的外推方案,已經可以兼顧到非核、減煤跟生態保育三個面向,有別於潘忠政老師的公投來呈現另外一個環團不同的聲音。
對於三接再外推方案,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態支持。圖/台視新聞

外推455公尺底限 經長喊對藻礁公投「不同意」

而主責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也公開喊話,要大家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,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。
經濟部長王美花呼籲民眾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。圖/台視新聞
為兼顧能源穩定和環境保育,行政院和經濟部拍板把三接開發案再往外推,已經打動部分環團獲得支持,至於還有異議的公投發起方,政府要在8/28投票登場前盡力溝通,以共創雙贏為最終目標。 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