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港刈香陣頭可不戴罩 黃偉哲緊盯安全距離

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有台灣第一香稱譽的國定民俗「西港刈香」卻宣布照常舉辦,尤其9日登場的武陣大會師,廟方准許陣頭不戴口罩,但觀眾必須遵守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陣頭表演不戴口罩,必須拉開距離,如果沒有,就會開罰。

不戴口罩有前提 黃偉哲:拉開距離否則開罰

全台防疫拉警報,但台南西港刈香不但照常舉辦,尤其週日(9)登場的武陣大會師,廟方還准許陣頭不用戴口罩。消息一出,黃偉哲表示,不戴口罩,必須拉開距離,強調「如果他們還是群聚在一起,又不戴口罩,那是一定肯定開罰的」。廟方也表示,雖然陣頭不戴口罩,絕對會要求觀眾,更要求配合實聯制。

台南防疫升級 進出醫院採實聯制須帶健保卡

另外,諾富特飯店機組人員群聚染疫風暴,導致防疫拉警報,從今(4)日開始,台南市恢復進入醫院,必須帶健保卡,進行實聯制。

旅遊景點也受疫情影響,導遊帶團來,沒想到景點不開,通通關在門外。楠西萬佛寺當家師父釋妙成透露,目前暫時休園,待疫情好轉之後,會再斟酌開放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