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寶山一期擴建案驚傳工安意外,一名女姓駐廠醫護人員遭電線杆砸中。圖/台視新聞
竹科寶山一期擴建案驚傳工安意外,一名女姓駐廠醫護人員遭電線杆砸中。圖/台視新聞

竹科發生工安意外!今(3)天下午竹科寶山一期擴建案,趕建廠房時,一台挖土機不慎勾到電線,導致電線杆直接倒下,砸到一名28歲的女姓駐廠醫護人員,造成頭部受傷,一度昏迷,所幸送醫急救後,已經恢復呼吸心跳。對此竹科表示,將會針對相關工安與職安規定,進行檢討,勞工局也將介入調查。

電線杆攔腰斷 女醫護頭重創一度無呼吸心跳

疑似施工時,怪手不慎勾到電線,導致電線杆攔腰倒塌,砸中女子。圖/台視新聞

下午2點多,竹科寶山一期擴建案,疑似委外廠商施工時,怪手不慎勾到電線,導致電線杆攔腰倒塌,砸中一名28歲的女性駐廠醫護人員,導致這名女子頭部重傷,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警消獲報後,立即抵達現場,進行急救,所幸送醫後,女子已恢復呼吸心跳。

離譜疏失!廠商暫停施工 勞工局將介入調查

施工現場突發工安意外,竹科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表示,該廠商施工處以部分停工,後續的責任歸屬勞工局也將介入調查。 

新竹/徐誌謙、陳卓妤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