狹路相逢!楊志良想辯論防疫 陳時中「冷處理」

本土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(3)天早上在同一地點,接受不同電台訪問。楊志良也下戰帖,說想跟陳時中辯論我國防疫是否做錯。對此,陳時中直接拒絕,認為這是在增加社會紛擾。

狹路相逢!楊志良想辯論防疫  陳時中「冷處理」

「我正想跟他好好辯論一下,這次事情好像比部桃嚴重太多了吧!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接受電台訪問前,開口向指揮官陳時中下戰帖,話才說完沒多久,正好遇到來現場準備錄製另外一場廣播節目的陳時中。兩人狹路相逢,但相比楊志良想跟指揮官來場「正面交鋒」,陳時中只有冷冷揮揮手,沒打算停下腳步,楊志良最後也只能落寞離去。

機師威脅降低 陳時中憂「諾富特接觸者威脅大」

陳時中不想多回應口水戰,只想把疫情圍堵重心放在確診的諾富特飯店員工身上。陳時中受訪時雖然否認我國進入社區感染,但他也坦言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,已經在社區感染的邊緣,目前除了飯店群聚,還擴及到同住家人的親密接觸者,「確實離社區感染已經很近了」。

陳時中強調,目前最要擔心的是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者對社區的影響,因為當中不少個案都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加上足跡非常廣,觀察期至少要到5月15日。

外界批疫苗戰術錯誤 陳時中嗆「當初為何不講」

另外,對於外界抨擊指揮中心訂定「打疫苗的順序」戰術錯誤,陳時中也直接回嗆,公費對象在打疫苗一個月前就已經公告,「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?」他強調,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如果,既然當初沒提意見,如今也不必再說!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