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宣布暫不提升防疫 維持秋冬專案規定

北市宣布暫不提升防疫,維持秋冬專案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公布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相關確診最新足跡,有確診者跑遍雙北市,引發疫情擴散疑慮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,由於台北市尚未出現本土感染源,北市暫不提升防疫層級,將延續秋冬專案,並嚴格監控疫情變化。

案1134、1136足跡 5月1~3日已做完整清消

台北市居家隔離達到252人,創新高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記者會中表示,由於目前未出現本土感染源,因此北市暫時不提升防疫階段。而針對案1134、1136經過的地區,如廠家、場站、超商、餐廳,以及案1134所搭乘的公車、捷運,市府都已經在5月1~3日做完整清消,會再監看後續發展。

北市防疫戰略:延續秋冬專案、嚴格監視疫情變化

柯文哲表示,台灣的疫情到現在為止情況還好,市府的大戰略還是保持滾動式修正,「有問題,破洞補起來就可以」,柯文哲強調,由於目前還看不出來疫苗什麼時候可以進來,所以終極的解決辦法,就是維持過去有效防疫戰略,所以應該還是嚴格遵照SOP來走。

柯文哲指出,今天早上審視所有問題,北市目前還是延續去年到現在秋冬專案,嚴格監視疫情變化,有問題的話才升級防疫層級,不過在那之前現階段還是維持現狀,北市府都會嚴格監視。柯文哲也再次呼籲民眾口罩戴好、室內活動維持實名制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