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超越部桃 陳時中:離社區感染很近了

陳時中上午針對諾富特飯店群聚受訪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有24人確診,共有6起家庭群聚。有專家認為,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3)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,確實這波群聚危機「離社區感染很近了」。

陳時中強調,華航機組員擴大篩檢目前已沒有再發現新個案,現在擔心的是諾富特員工確診者對社區的影響,目前風險較高者是諾富特飯店員工,包括案1120、案1127、案1128、案1129,以及昨日新增3位案1129的家人(案1134、案1135、案1136),雖然案1129的先生是退休人士,平時大多在家活動範圍較少,但兒子、女兒都在上班,且都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足跡也較廣,這部分是指揮中心比較擔憂會對社區造成影響的地方。

陳時中坦言,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,已經在社區感染的邊緣,目前除了飯店群聚,還擴及到同住家人的親密接觸者,「確實離社區感染已經很近了」,但他也強調,尚未發現有病毒擴展到社區裡面,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,大家一起守好疫情防線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