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屬哭得肝腸寸斷,悲痛地送摯愛親友走完最後一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家屬哭得肝腸寸斷,悲痛地送摯愛親友走完最後一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印度新冠疫情毫無停歇的跡象,單日確診連續10天都超過30萬,1日甚至突破40萬人,單日死亡人數則超過3千7百人,再次創下新高。首都新德里有醫院因為氧氣用光,導致至少12個病患缺氧死亡,其中還包含一名醫師。

醫院氧氣耗盡 至少12患者因缺氧不幸身亡

家屬哭得肝腸寸斷,悲痛地送摯愛親友走完最後一程,印度首都新德里到處上演心碎場面。一間醫院傳出氧氣耗盡,補給卻太晚送來,導致至少12名患者因為缺氧超過一個小時,不幸死亡。

一瓶氧氣筒飆台幣1.5萬 家屬控政府無能

缺氧危機越演越烈,新德里各大醫院只能一再透過網路發出絕望信號;但遠水救不了近火,家屬不得不想辦法靠自己。但黑市大行其道,一瓶氧氣筒要價甚至可達台幣1萬5千元,負擔不起的人憤怒控訴政府無能,「政府應該嚴厲處罰那些在黑市高價賣氧氣的人,應該控告那些人謀殺!」

印度缺氧危機越演越烈,一瓶氧氣筒最高要價新台幣1萬5千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提供史普尼克V疫苗 德法寄物資援助印度

印度政府5月起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,但新的施打方案中,疫苗價格並非完全免費,接種率恐怕也會產生貧富差距。另一方面,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,俄羅斯提供的史普尼克V疫苗1日抵達印度,德國和法國也陸續寄出救援物資。

印度疫情升溫,白宮也承諾捐贈物資,但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的學者萊特(Thomas Wright)投書媒體指出,拜登總統(Joe Biden)太晚加入協助行列,引起印度輿論批評,可能也會影響美國的印太戰略。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