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面臨缺水危機,何時才能再迎來降雨?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台灣附近將有兩道鋒面,第一波在週三通過台灣,到時候北部、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;到了週六又有第二波鋒面來襲,但會不會通過台灣還有待觀察。只是這兩波鋒面都是屬於「移動式鋒面」,結構普通,累積降雨恐怕有限。

第一波鋒面週三到 北、東、中南部山區陣雨

今天全台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面對毒辣太陽,不少人撐傘遮陽,這樣的天氣將持續維持到週二,到了週三,台灣將迎來第一波鋒面,雨區就落在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,5月上旬將有兩波「移動式鋒面」靠近台灣,第一波鋒面來襲的時間就落在週三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「由於鋒面結構不強,所以整個降雨的時間不會拖特別長」,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到了週四、週五就會逐漸趨緩,到時候西半部就會陸續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5月上旬第一波鋒面報到。圖/台視新聞

週六另一波鋒面報到 雨區估落在北台灣

而週六、週日還會有另一波鋒面接力報到,但根據目前預測來看,鋒面結構沒有特別強,雨區可能還是落在北台灣的機會比較大,雨勢可能也只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5月上旬第二波鋒面報到。圖/台視新聞

關於週末的鋒面,降雨的雨區會不會集中在北台灣,目前還有待密切觀察,儘管這兩波移動式鋒面,累積降雨可能有限,但期望對拉警報的水情多少有些幫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