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全美疫情嚴峻!加州迪士尼恢復營業

加州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接種疫苗速度超前,已經有一半以上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,但美國疫情仍然嚴峻,連兩天單日新增確診都將近6萬例,800到900人病死。美國疾管局(CDC)擔心,實際染疫人數可能翻4倍,因為年輕人輕忽防疫,又不愛打疫苗。儘管美國疫情沒明顯好轉,紐約決定7月重啟經濟,達美航空公司宣佈全部機位都開放訂票,加州迪士尼樂園也恢復營業,迎接週末出遊的人潮。

美國接種疫苗速度超前 紐約拚7/1全面解封

加州迪士尼樂園當地時間週5重新開放,遊客入園時相當開心,因為這裡受疫情影響,已經關閉長達13個月,終於可以迎接大小朋友闔家同樂。儘管加州迪士尼恢復營業,但防疫沒放鬆,只限加州民眾進場,每天也限制入園人數。

加州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放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隨著美國疫苗接種進度超前,旅遊需求激增,達美航空宣布5月起機位不再「留空位」間隔乘客距離,以提供更多機位,不過乘客依舊需要戴口罩;同樣受到疫苗接種加快的激勵,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疫苗對抗病毒出現成效,力拚7月1日全面解封重啟經濟。

達美航空宣布5月起機位不再「留空位」間隔乘客距離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紐約市長白思豪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日增近6萬例確診 CDC憂實際染疫數恐4倍

美國疾管局態度保留,認為年輕人排斥打疫苗,又越來越輕忽防疫,將形成破口,導致全美已經連2天單日新增確診都將近6萬例,每天增加8、900人染疫病死,CDC擔心實際確診人數更多,估計35%美國人感染新冠,是帳面數字的4倍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