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華航機師爆料,抵達指定居檢旅館後,發現自己和外籍機師同宿。圖/台視新聞
有華航機師爆料,抵達指定居檢旅館後,發現自己和外籍機師同宿。圖/台視新聞

諾富特飯店疫情擴大,昨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,皆為飯店員工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是首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,感染源可能是外籍航空公司機師,已安排外籍航空機師入住桃園市另外2家防疫旅館,和本國籍機師入住旅館不同。不過昨晚卻有入住旅館居家檢疫的華航機師發現,自己和阿聯酋航空、美國航空機師住在同一家旅館,擔心可能會讓諾富特群聚感染重蹈覆轍。

諾富特翻版? 華航機師檢疫旅館驚見阿聯酋、美機組員

陳時中4月30日在記者會宣布,即起安排桃園市另外2家防疫旅館供外籍航空機組員使用,與本國籍機師入住不同的防疫旅館,不到一天,有機師爆料根本沒落實分流。

華航機師透露,當天晚上8點多同事接獲衛生所通知進行居家檢疫,後經過居家檢疫訂房小組安排到防疫旅館,抵達後發現旅館裡已經有阿聯酋航空和美國航空組員入住,讓機師相當擔心,會重演諾富特飯店的情況。

今(1)日上午,一名外籍機師在防疫旅館打卡,地點和華航機師所在的防疫旅館屬於同個集團,但是否為同一棟大樓還有待確認。

面對外界關心,旅館人員低調回應,一切遵照中央指示。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