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強調,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錯誤的資訊和口水。圖/台視新聞
鄭文燦強調,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錯誤的資訊和口水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延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30)日視察機捷消毒作業,宣布部分航空機組員要出示健康聲明書才可以搭乘機捷,違規者將開罰新台幣100萬元。針對外界質疑,昨(29)日鄭文燦比指揮中心早一步公布諾富特飯店確診病例,是否違反防疫規定,鄭文燦回擊,最早是由指揮中心公布,防疫期間最不需要錯誤的資訊和不必要的口水。

部分機組員不得搭乘機捷 違者最高可罰100萬

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到桃園機場捷運視察消毒情形,因為鄰近機捷的諾富特飯店29日內部一名主管確診,機捷不僅全線大消毒,也規定A14a機場旅館站的20名工作人員禁止跨站服務,鄭文燦更宣布,航空機組員如果有在外站過夜或離開飛機,不得搭乘機捷,如果是短程的、未入境、未在外站過夜的機組員,必須要有健康聲明書才能搭乘機捷,違者最高將開罰100萬元。

這次爆發感染的諾富特飯店,是華航委託諾富特集團營運,疫情期間,除了是民航機組員的防疫旅館,也提供一般民眾住宿使用,不過為何會爆發感染、主管機關又該由誰負責?鄭文燦回應,目前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,諾富特飯店是由民航局及航空公司自主管理,和一般防疫旅館不同,一般防疫旅館是由市政府的觀光旅遊局管理,但鄭文燦表示,不管是由中央單位或地方單位管理,一樣都要謹守防疫規範。

另外,鄭文燦昨日在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前,比指揮中心早一步公布病例,外界質疑是否違反防疫規定,鄭文燦強調,指揮官陳時中在昨天早上8點已經公布,「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錯誤的資訊和口水」。

華航機師染疫風波越演越烈,中央地方都上緊發條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菁珊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