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,被幫份子闖入砸電腦,風波愈演愈烈,涉嫌滅證的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,原本說是「自己誤刪監視器」,但昨天(29)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時,被問到刪畫面的動機,卻又忍不住哽咽回應,「不想害人、不想造成長官困擾」,檢方現在就要追查,這所謂的「長官」到底是誰?是否代表背後真的有黑道或民代介入施壓,最快今天將會二度約談前所長,也不排除傳喚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到案說明。

刪除畫面說法不同調 檢不排除約談前分局長林志誠

闖入松山分局砸電腦的四海幫份子,被依照涉嫌妨害公務傳訊,其中一名帶頭的徐姓主嫌背景不簡單,叔叔就是四海幫大哥,傳出第一時間知道姪子出事,就打了通「關鍵電話」搓湯圓,檢方現在就要查電話那頭到底是誰?

前中崙派出所許書桓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說,「希望能夠透過司法調查,把這個事情還原」,被問到為何動手刪畫面,說法和頂頭上級林志誠不太一樣,難道是賭上大好前途違法滅證,背後是為了不讓長官困擾嗎?

許書桓還說,「教導大家逮捕術,和如何跟人犯做對峙的一個教官,他今天遇到了事情,卻直接逃跑,不去面對這個事情,這種...,唉...」,這欲言又止檢方都看在眼裡,將二度傳換許書桓,釐清刪監視器的真實動機,也不排除約談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。

北市警局稱檢察官下令不公開畫面 檢方怒:根本沒阻止

松山分局之亂,牽涉層面越來越廣,再加上已經被還原的關鍵96秒監視器畫面,北市警局堅持不肯公開,還推給檢察官下令偵查不公開,讓檢方相當不滿,私下透露根本沒阻止公開畫面,事情延燒兩週,裡頭還是黑幕重重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