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視訊出庭 結束絕食後身形憔悴

納瓦尼視訊出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絕食20多天後的模樣首度曝光,29日納瓦尼在獄中視訊出庭,看起來身形憔悴,納瓦尼形容自己瘦成皮包骨,他的律師表示,納瓦尼從一月以來瘦了22公斤,但強調納瓦尼恢復進食以後,健康狀況良好,外界應該以他為榮。同一時間,納瓦尼成立的反貪腐基金會也被認定是極端組織遭當局勒令關閉,顯示俄國打壓反對派不遺餘力。

納瓦尼否認毀謗老兵 酸普亭「穿國王的新衣」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9日在獄中透過視訊出庭,理著平頭、面容憔悴,這是他結束絕食抗議後首度露面。納瓦尼看到螢幕中的妻子,談起自己的健康狀況,他說自己像個可怕的骷髏,「身形遭透了,看起來像個國中生,如果脫掉衣服,看起來會更糟糕」。

納瓦尼遭認定毀謗二戰老兵,先前已經被法院判刑,納瓦尼不滿提起上訴,這次出庭他維持一貫立場,更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亭自我感覺良好,像是穿了國王的新衣,他直言「老兵一個個都是叛徒,跟那位赤裸的國王聯手奪取俄羅斯,把俄羅斯人都變成奴隸」。

爆瘦22kg!納瓦尼進食漸康復 律師:以他為榮

納瓦尼的律師米哈伊洛娃表示,納瓦尼自一月入獄以來,體重從94公斤變成72公斤,爆瘦22公斤,但米哈伊洛娃強調,納瓦尼恢復進食後,狀況良好,雖然納瓦尼的體力大不如前,但他還應付得過來,以一個囚犯來說,他的狀況算是挺健康的,「我們只能以他為榮」。

俄加強打壓反對派 反貪腐基金會遭勒令關閉

俄羅斯打擊反對派不遺餘力,聖彼得堡街頭一幅納瓦尼的塗鴉畫像遭警方拿油漆覆蓋;納瓦尼成立的反貪腐基金會也被認定是極端組織,遭當局勒令關閉。

儘管面臨盤山倒海的打壓,但納瓦尼的盟友表示,將著眼未來,參與九月的選舉,反抗意志依舊堅定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