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單日確診數創新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印度單日確診數創新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印度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28日通報確診數超過36萬例,再次創下紀錄。各地持續上演人間悲歌,但疫苗接種速度太慢,目前只有大約不到兩成人口施打。各國持續援助印度,英國表示第二批物資預計28日抵達;出身印度的谷歌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也表示,印度的情況令人心碎,承諾會出手相助

華盛頓大學模型預測 8月恐近百萬人死亡

印度28日通報確診人數超過36萬,再次刷新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單日新高,境內累計死亡已經突破20萬,但最壞的情況恐怕還沒到來,華盛頓大學的最新模型預估,到8月1日,印度死亡總數估計接近1百萬大關。

印度醫療體系全面瓦解,氧氣供不應求,造成大量重症病患死亡。由於病歿的人太多,政府只能在馬路邊空地,設置臨時火葬場,日以繼夜不停運作,也難以消化大量遺體,首都新德里的情景,彷彿瀕臨世界末日邊緣。

疫苗接種趕不上病毒擴散速度 預約網站癱瘓

眼看印度情況一天比一天慘,疫苗接種步調卻跟不上病毒擴散速度,就連預約注射的網站也一度癱瘓。而印度目前大約施打了1.5億劑疫苗,數量僅次美國,但相較於全國13億人口而言,只占了不到2%。

伸援印度!谷歌執行長:情況危急令人心碎

世界各國陸續向印度伸出援手,提供氧氣裝置和呼吸器救急。英國第二批物資預計將在這兩天抵達印度;來自印度的谷歌執行長皮查伊接受《CNN》專訪時,也承諾會協助祖國,「情況非常危急,令人心碎,印度需要我們的關心。」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