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國民黨中常會演講 趙少康:不會選黨主席

趙少康表態不選黨主席。圖/台視新聞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(28)日下午,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專題演講,一上台就開門見山表態「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」,也砲火猛烈怒批國民黨,選舉失利是因為內部本身就分裂,氣到拍桌。

批選舉失利因「內部分裂」趙少康氣到拍桌

「大家不必麻煩,也不必修選舉辦法,我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,那不管你們修或不修,我都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。」時隔27年,趙少康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專題演講,一開口就有爆點,開門見山不要國民黨施捨。

趙少康透露,過去幾年中,有很多機會可以重返政壇,不過都被他婉拒,而這次回鍋國民黨,聽到有風聲傳「外省人又回來了」,讓他大聲駁斥「什麼外省人?我生在台灣、喝台灣水,吃台灣米、在台灣長大,將來也要死在台灣,什麼外省本省?」,演講過程越說越激昂,甚至忍不住拍桌。

趙少康批中常委無民意基礎 林金結不認同

儘管趙少康慷慨激昂,不過台下不少人的臉色不太好看,甚至有些人似乎在閉目養神。而發起連署邀趙少康來演講的中常委林金結對他的看法,不太認同,點出「剛剛趙董事長有提到,中常委有很多都不具有民意基礎,那這個都在大陸做生意,剛好這兩點我都通通沒有,特別要表達我的立場。」。

黨主席爭霸換韓國瑜出馬?趙少康:他還在考慮

趙少康重返黨中央演講,直言不選黨魁之後,是否為先前支持他角逐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要親自出馬嗎?對此,趙少康受訪時說得曖昧,僅表示機率大概「一半一半」,自己也知道韓國瑜在等他的最後決定再做考慮,至於韓國瑜怎麼考慮,趙少康也摸不著頭腦。

台北/傅詩涵、許修銘、SNG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