郎祖筠收「中華郵政」簡訊 付3百多稅金險遭騙13萬

藝人郎祖筠在臉書發文,表示日前她收到自稱「中華郵政」的關稅繳納通知,因為剛好有寄一批書去海外,就透過線上刷卡要支付369元,但試了兩次,因為一直沒收到確認密碼而作罷,卻已經被盜刷13萬,還好報警後及時止付。郎祖筠無奈表示,連她「自詡聰明」的人都會不小心被詐騙,決定將受害過程公開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接獲關稅繳納通知 照指示支付被盜刷13萬報警

26日上午,郎祖筠突然收到中華郵政的英文簡訊,表示寄到海外的包裹,收件人沒有付關稅,要她支付369元,剛好她最近寄出一批書到海外,不疑有他,只是填完信用卡跟手機號碼後,卻沒有跳出驗證密碼,又再試了一次,嫌太麻煩就停止動作,殊不知這兩次的動作,已經讓詐騙集團盜刷13萬元現金。

「遇詐騙該一毛不付」郎祖筠公開受害過程籲謹慎

發現自己被詐騙,郎祖筠立刻到派出所報案,即時止付,保住辛苦錢。郎祖筠表示,當時跳出中國信託的頁面,所有的Logo通通一模一樣,格式也都非常的相像,回過神時已經刷了8萬多及4萬多出去了。讓郎祖筠自嘲,連「自詡聰明」的人都會不小心被詐騙,呼籲粉絲要小心謹慎。

中華郵政表示,若要支付海外包裹的關稅,會在郵差送件時,向本人收取費用,絕對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去通知民眾,透過連結網頁的方式來繳納關稅。

台北/廖翊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