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大林鎮的「烏殼綠竹筍」最近開始收成,雖然今年受到乾旱影響,產量減少2成,但竹筍品質反而提升,不僅外觀飽滿,口感也清脆鮮甜。農民這幾天也趕緊把竹筍裝箱,一共17多公噸的竹筍,要外銷到加拿大市場。

不畏乾旱影響!烏殼綠竹筍產量雖少品質卻提升

筍農表示,烏殼綠竹筍只要有下雨,就不會長太大,但數量會比較多;相反的,如果沒有下雨,就會長比較大,品質也會比較好,但數量就沒這麼多。

嘉義大林鎮是全台烏殼綠竹筍,種植面積最廣的地方,雖然今年受到乾旱影響,竹筍產量至少減少2成,但品質反而提升,每顆生長狀況都非常好,平均重量有1.2公斤到1.5公斤,長度約50公分,價格也因此上漲。

品質價格有競爭力 農民:期盼拓展更多海外市場

農民收成後,比照往年把竹筍裝箱,一共17多公噸、1400多箱的竹筍,通通都要外銷出口到加拿大。嘉義縣長翁章梁透露,筍子是非常容易入菜的農作物,且嘉義大林鎮的烏殼綠竹筍不論是在品質還是價格上,都具有競爭力,未來會保持外銷的供應線,農民也期盼拓展更多海外市場。

嘉義/蔡崇梧、許菁珊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