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蹲下迅雷不及掩耳搬走盆栽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蹲下迅雷不及掩耳搬走盆栽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縣一名呂姓男子專程到苗栗竊走一家咖啡店前的名貴盆栽,苗栗警分局獲報追查,在呂姓男子彰化家中追回3個盆栽,分別是白斑龜背芋、黃斑龜背芋及斑葉龍爪等,價值高達10萬元。

竊取植栽分株販售牟利 未販售就遭警逮捕

晚上九點多,一名男子來到苗栗市英才路的咖啡店前,低下身迅速搬走一個盆栽,隔不到幾分鐘,這名男子再次回來,鎖定另外一個盆栽,搬了掉頭就走。咖啡店業者報案表示,當晚總共被偷了三個盆栽,總價值達十萬元。


遭竊盆栽皆價值不菲。圖/台視新聞


警方獲報進一步調查,發現原來被偷走的白斑龜背芋、黃斑龜背芋及斑葉龍爪等三個盆栽,因為稀有、耐旱又容易照顧,加上葉片變色奇特,網路上價格不斷攀升,呂姓竊嫌才會想要偷回分株牟利,但還沒販售就遭到警方逮捕。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:「竊嫌是在網路上看到該店外的盆栽價值不菲,特別遠從外縣市開車前來竊取」。

私人品種盆栽常人不解 業者:有行情難成交

花店業者也指出,其實竊嫌偷走的盆栽是私人開發品種,透過特定網路平台販售,一般人比較不了解,且市面上的流通率還沒有很高,通常就是看個人如何開價,若買方能接受就成交,可說是有行無市。 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