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局長林志誠女兒當秘書 徐國勇:絕不徇私

台北市松山警分局陷「黑衣人之亂」,案情急轉直下,分局原本堅稱復電後沒重啟監視器,獨漏關鍵畫面,沒想到竟是中崙派出所所長「誤刪」,讓警政署長陳家欽火速開鍘,連同分局長林志誠一併調職。

而林志誠的女兒上星期就被證實,是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辦公室擔任秘書,內政部長又是警政署長的上司,會不會影響偵辦?或有包庇疑慮?徐國勇今天(28)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,絕對不會徇私,一切依法辦理,更說分局長太相信派出所所長的說法。不過,警政署長陳家欽認為,分局長就是提供錯誤資訊。

「分局長提供錯誤資訊」 陳家欽:違法必嚴辦

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,遭人闖入破壞,警方不但沒有究辦,原本還聲稱因為停電,監視器沒有錄到衝突畫面,沒想到影像竟然是被所長刪除,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要求調查清楚。

所長、副所長涉嫌煙滅證據、縱放嫌犯,一律法辦,而分局長是因為相信中崙所所長的說詞,還是刻意隱瞞,也讓外界揣測,只是外界同樣質疑,刪除監視器畫面遭法辦,難道是在幫高層背黑鍋嗎?

對此內政部、警政署回應不太一樣,徐國勇指出:「分局的部分,他完全相信中崙所所長的講法,在他相信他的講法開記者會以後,分局長也自己私底下覺得怪怪的,所以他把這個錄影帶,去送還原的過程」。


徐國勇強調一切將依法辦理。圖/台視新聞


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說:「分局長的部分在第一個時間點,對外說明的時候,沒有了解狀況,提供錯誤的訊息,造成外界的一些質疑,影響到我們警察的信譽」。

警政署長強硬表示,分局長就是提供錯誤資訊,徐國勇則認為,分局長林志誠太信任派出所長說法。其實分局長的女兒就是徐國勇辦公室的秘書,外界也質疑恐有包庇之嫌,對此徐國勇回應:「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政治聯想,法律就是法律,一切依法辦理」。只是黑衣人之亂疑點重重,還需要相關單位盡快釐清真相,向外界解釋清楚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