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、Twitter@SpaceX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、Twitter@SpaceX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曾表示,他旗下的Space-X太空探索科技公司,將在2026年以前將人類送上火星。不過最近他在受訪時公開坦言,火星探索將是非常危險的任務,而在嘗試登陸火星的過程中,一開始可能會有一批人死掉,馬斯克強調,這將是一次光榮的冒險。

馬斯克:上火星充滿危險 可能是光榮冒險

馬斯克在接受X獎基金會創辦人戴曼迪斯(Peter Diamandis)的訪問中表示,「沒有數百萬,也仍有成千上萬的志願者想要去火星,但老實說一開始可能會有一票人死掉。」

馬斯克語出驚人說,人類上火星很可能充滿危險,而且不舒服,「這是趟艱鉅而危險的旅行,你可能無法活著回來,但這是一次光榮的冒險,聽起來很吸引人,火星就是這種地方。」

馬斯克強調,Space-X沒有強迫任何人去火星,要參加的都是志願者,而這些人似乎都熱愛冒險。紐約市立大學教授加來道雄對此認為,「要上火星的人都將是開拓者,其中大部分是受過訓練的軍人,在面對死亡時知道如何自處,換言之(馬斯克的談話)不是大震撼。」

SpaceX計畫2026年以前 將人類送上火星

馬斯克去年底曾表示,他有信心Space-X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能在2026年將人類送上火星,快的話2025年便可達成。上個星期Space-X首度以重複使用過的獵鷹9號火箭(Falcon 9)和飛龍奮進號太空船(Crew Dragon Endeavour),將4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,寫下歷史新頁。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