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麗彩虹穿過狂暴龍捲風 美民眾搶拍奇景

龍捲風和彩虹同框的驚奇景象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ean Ramsey

美國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交界地區,上週五(23)出現罕見景致,當地許多民眾都看到,龍捲風和彩虹同框的震憾場面。有人拍到彩虹穿過龍捲風的情景,還有人見證兩個彩虹和龍捲風一起出現的畫面,也讓民眾又驚又喜。

驚人奇景!龍捲風與彩虹同框 幸未釀傷亡

草原上風聲呼嘯,灰暗的天空下,隱約可以看到龍捲風橫掃而過,旁邊還赫然出現一抹彩虹的蹤跡。當地民眾路過,紛紛駐足拍下難得的景觀,甚至有人同時拍到兩道彩虹。

兩道彩虹中夾著龍捲風。圖/翻攝自Twitter/Allie Kemp

象徵雨過天晴的彩虹和狂暴的龍捲風交織,充滿反差的同框場面,令人感嘆大自然的壯麗與神秘。如此驚人的場景,23日發生在美國德州靠近奧克拉荷馬州的邊界地區,而且根據媒體報導,那天至少出現了6個龍捲風。


彩虹和龍捲風交織畫面。圖/台視新聞
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指出,龍捲風一般是在比較熱的時候出現,但最近德州的氣溫大約徘徊在攝氏20度出頭,因為空氣相對乾燥,雲底也相對較高,讓龍捲風的漏斗更加明顯可見。雖然龍捲風肆虐,但幸好都是發生在偏遠地區,目前並沒有傳出任何傷亡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