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即將登場,北市教育局提前做防疫演練。圖/台視新聞
國中會考即將登場,北市教育局提前做防疫演練。圖/台視新聞

再兩週國中會考就要登場,在疫情持續擴大下,北市教育局也提前做了防疫演練,模擬學生出現高燒情形,工作人員也馬上舉紅旗,進行二次檢測,並透過貼貼紙進行分流。今年一樣禁止家長陪考,考生在中午用餐期間,也只能留在考場內,統一提供便當還有隔板,降低飛沫傳播。教育局也提醒,如有學生不遵守防疫規定,將予以重罰,該科成績將不予計分。

架感溫儀落實防疫 嚴守5步驟才能進入試場

確實測量考生體溫,戴口罩、噴酒精都是必備,北市教育局在中崙高中進行國中會考模擬演練,體溫檢測站分流是第一項考驗,現場模擬突發狀況,學生體溫過高,工作人員馬上舉紅旗,進行二次檢測。

額溫超過37.5度,就會被帶到發燒篩檢站,沒發燒才能貼上貼紙區別身分,嚴守考生5步驟,最後才能進到試場內。

進考場5步驟。圖/台視新聞

防疫考場有新規定 午餐時間綠隔板再度登場

另外,和去年有所不同,今年教室開冷氣,不開電扇、不開門,只開4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,進行英語聽力期間將短暫關閉。

防疫考場新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午吃飯時間一樣統一原座位用餐,為降低飛沫傳染,綠色隔板再度派上用場,用餐完畢再統一回收,並進行桌面擦拭消毒。

綠色隔板降低飛沫傳染。圖/台視新聞

會考防疫規定 禁家長陪考、違規者成績不計分

如有同學出現身體不適狀況,台北考區各備有4間隔離試場,提供5個座位各間隔2公尺,監考人員全程套上防護衣、護目鏡、戴手套,如有考生違反防疫規定,今年也將祭出重罰,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就強調,「如果學生應考的時候屢勸不聽,該科分數不與計分」。

因應防疫措施,今年家長一樣禁止陪考,呼籲考生盡早到場,以利分流進場更加順暢,教育局提早半個月演練,要讓考生都能安心應考。

台北/宋相伶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