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北市松山警察分局16日凌晨遭黑衣人闖入砸壞電腦螢幕,案情出現大逆轉!警察局長陳嘉昌昨(27)天坦言,事發的監視器影像遭人為刪除,已將前所長及現任副所長依湮滅證據等罪嫌函送法辦,分局長林志誠則遭拔官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件事打擊了警察的士氣,也重挫了台北市警察局的形象,「要建立人民信任的政府需要花好幾年,摧毀只需要三秒鐘」,衷心希望同仁能堅強誠實面對一切。

黃珊珊說,松山分局的事情再度引起軒然大波,警政署拔掉分局長,市警局長自請處分,整個事件只有痛心兩字,上週事情發生大家都選擇相信分局與派出所的說法,希望一切都像他們說的那樣單純,只是停電讓錄影機重設未錄到現場這件事。「其實大家還是很狐疑,堂堂派出所執法機關,怎麼可能犯下這種低級錯誤?」但我們還是選擇相信同仁,並要求所有派出所檢視相關設備與作業流程,以防再犯錯。

黃珊珊強調,派出所是執法公署,不容挑釁,捍衛公署的尊嚴與法治,如果有人知法犯法,絕不寬貸,不論是誰都一樣,所以上週警察局就將滋事份子函送地檢署偵辦,因為這是公署尊嚴,並非個人恩怨,不能私了,更不能縱放。

黃珊珊坦言,這件事打擊了警察的士氣,也重挫了台北市警察局的形象,身為警察局的督導長官,「我也是警察子弟,豈止是心痛。

黃珊珊認為,「要建立人民信任的政府需要花好幾年,摧毀只需要三秒鐘,一個大意與疏忽,甚至是一句謊言或掩飾,都是自毀長城」,看到警察局人人垂頭喪氣,長官們更是難受,市長早上在市政會議還念茲在茲,也一再強調正直誠信才是正道,她也衷心希望同仁堅強誠實面對一切,有過則改,大家一起努力重新擦亮這塊招牌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