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新北一個登山協會被爆出,沒有抽中南投天池山莊的床位,領隊疑似看準山莊不敢不收留他們,於是帶著50多名隊員硬闖,果然莊主心軟之下,讓他們在客廳住了一晚,事後,南投林管處將一行52人的申請資格停權一年,不過有參與團員留言喊冤,說當初是聽聞協會保證有抽到入住名額才成行,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。

領隊帶50多名登山客硬闖天池山莊 抓準老闆心軟收留

50多名登山客開心到南投天池山莊,但全擠在狹窄客廳內就寢,鋪上外套就地而坐,新北某個登山協會因為沒有抽中南投天池山莊的床位,但領隊看準山莊不會不收留他們,24日帶著隊員硬闖。

雖然遭到莊主一陣訓話,但最後還是心軟收留,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表示,領隊表示因為隊員有些人身體比較不適,還有一些年長者、沒有帶帳篷的人等,沒有辦法挺進到原本要住宿的點,所以想要就近入住山莊。

眾人占據客廳行為看在其他山友眼裡相當傻眼,而參與這場登山行程的團員抱怨,表示當初聽聞協會保證有抽到床位才成行上山,沒想到抵達時才發現沒床可睡,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。

領隊「詐騙集團」帶客硬闖睡客廳 林管處停權、追住宿費

領隊惡劣行徑也引來網友痛批,根本是「詐騙集團」,還說莊主人太好,更有人爆出類似惡行早已不是第一次,副處長提到,並不鼓勵山友有這樣的行為,也當場告訴隊伍已經違反住宿申請的規定,因此將全隊停權一年。

由於天池山莊入住名額有限,一天最多容納188人,但每逢周末高達2000多人登記,床位根本不敷使用,常有亂象發生,這回林管處祭出鐵腕,除了停權一年,也向領隊追討住宿費用,避免誇張行為再度上演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