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最新民調出爐!蔡蘇體系獲過半民眾力挺

蔡英文(左)親民表現備受肯定,更直接反映在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初至今,政府面臨不少執政挑戰,一份最新民調出爐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,都超過五成以上,獲得過半民眾支持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,台灣防疫表現出色,加上美國前高官率團訪台,替台美關係注入強心針,讓政府的聲望穩定上升。

防疫佳、台美關係穩 蔡英文聲望穩定上升

4月出爐的最新民調,民眾對於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認同度,有54.4%民眾表態支持,不支持的只有29.9%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,台灣吃了「美國仙丹」,才有這樣的效果,分析這和台灣防疫表現亮眼還有台美關係穩定,有很大關係。

蔡英文4月民調支持度達54.4%。台視新聞製圖

自從3月爆發中國封殺台灣鳳梨,府院黨總動員,解決滯銷困境,蔡英文和蘇貞昌的表現,民眾都看在眼裡。看看蘇貞昌得最新支持度,53.6%民眾表示滿意,和3個月前相比,上升了1.3個百分點,顯示蔡蘇體系,獲得過半民眾力挺。游盈隆表示,2人的滿意度相當接近,互為因果。

蘇貞昌(中)民調較3個月前,上升1.3個百分點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灣民眾逾7成討厭習近平 58%讚拜登

放眼國際,台灣民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有超過7成的人表示反感,至於對美國總統拜登的挺台表現,則有58%的民眾表示認同。游盈隆更指出,自2018年起,台灣人對於習近平的感覺,只能以「冰冷或厭惡」來形容。

台灣民眾對美中領導人看法有相當大落差。台視新聞製圖

台北/林宸頡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