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費打AZ再2天達1萬人 陳時中:再釋出1萬劑

自費疫苗接種踴躍,陳時中表示,將再釋出1萬劑提供施打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從4月21號開始,開放自費接種新冠疫苗,不到一週已經超過7千人接種,踴躍程度與公費接種成明顯對比,首批自費疫苗只釋出1萬劑,預估再2天就會施打完畢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7)日宣布,再釋出1萬劑疫苗轉做自費使用,強調自費接種不會中斷供應,至於目前自費疫苗接種的據點只有31處,也會再研議擴大據點。

自費疫苗預約將額滿 陳時中掛保證:不會中斷供應

新冠疫苗自費接種實在踴躍,陳時中宣布再加碼釋出1萬劑,光是這個月27號到5月1號,自費疫苗預約接種就達到7909劑,首批自費只有1萬劑,剩下不到3千劑,估計再過2天就會額滿了。

陳時中掛保證自費接種不會中斷供應,只是在華航機師染疫連環爆的情況下,國內公費接種的打氣依舊冷,顯然可以提供更多的自費疫苗。

1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40多歲女性出現左側麻痛

另外,新增12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其中11件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,1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,一名40多歲女性,出現左側麻痛、肢體無力等狀況。

AZ疫苗截至26號為止,國內累計共施打45387人,自費搶手、公費冷清,施打狀況兩樣情。

台北/蕭秉儀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