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市櫃獲利動能強 投顧預估指數上看「萬九」

投顧預估指數上看19000點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今(27)日受面板、航運股走揚激勵,盤中衝上17630點再創新高,隨著賣壓出籠,指數盤中翻黑,回到平盤附近震盪,不過觀察外資持續看好台股,維持連續四週買進,也讓內資投顧樂觀看待,今年指數有望挑戰「萬九」。

電傳多頭氣勢延續 台股攻上17630點新高

今日台股在電傳多頭氣勢延續下,早盤最高來到17630點,再創新高,隨後獲利了解賣壓出籠,指數由紅翻黑,終場上漲23點,收在17595點,成交金額4960億元。

觀察盤面重心,除了面板漲價題材持續發酵,雙虎「友達」、「群創」續攻,中小尺寸面板廠「彩晶」盤中漲幅超過8%;航運族群受惠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上漲,「萬海」漲幅一度逾5%、「陽明」午盤過後攻上漲停,此外,生技族群再度點火,「中天」、「合一」雙雙攻上漲停價。

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,在輪漲的機制下,個股只要有基本面做支撐,指數靠的會是有基本面的行情,「當然很重要的是,還有熱錢的題材,讓多頭的信心相對比較持穩」。

台股維持盤堅走勢 觀望營收、MSCI季度調整

外資近期普遍撤出新興亞股 ,唯獨台股連續四週買超,內資投顧也開始調高今年指數目標,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大膽預估,今年上市櫃公司獲利突破3.4兆元,指數有機會挑戰19600點;先前最先將台股目標設為16800點的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也表示,依經驗來看,乖離到3%以上就有拉回壓力,推估指數會在18000點。

李秀利分析,台股短線不可諱言會有技術面的修正,也有籌碼上要清洗浮額、沉澱的狀態,如果基本面沒有太大的變化,短線上乖離過大,就會像上週四(22日)一樣,指數會震盪,但是無礙於繼續衝高。

指數維持盤堅走勢,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建議投資人,除了留意5月營收季報的公布以及MSCI的季度調整,同時也得密切關注美股財報狀況。

台北/黃友柔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