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汐止昨(26)日深夜有民眾聽見爆炸聲,又看到警察當街追捕嫌犯,以為是警察追捕過程中開槍,但其實是同一條路上的社區發生火警,兩件事情碰在一起,才讓民眾誤會。幸好最後火勢順利被撲滅,沒有人員傷亡,警方也順利抓到逃跑的毒品通緝犯。

圍捕通緝犯傳「爆炸聲」竟是火警誤當駁火

昨晚間10點多,警方正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同興、福德一路口進行擴大臨檢,發現一輛銀色轎車形跡可疑,一查是輛失竊車輛,員警立刻上前追捕,車上3名男子棄車逃逸,而被抓到的施姓男子還是一位毒品槍炮通緝犯。

其實施嫌去年5月就曾經因為攜帶槍枝,開著賓士車、在汐止和警方上演追逐戲碼,甚至衝撞路邊機車,被依槍砲及毒品等罪送辦,但他始終沒有到案,最後難逃法網,被警方給逮個正著。社后派出所副所長管昱傑表示,另外2名犯嫌當時翻過河堤逃跑,後將調閱監視器,通知其到案說明。

同一時間,同一條路上的一座社區也傳出火警。據了解,是社區二樓一對情侶吵架,一氣之下就點火燒照片,才會引發火勢,過程中還疑似傳出爆炸聲,嚇壞附近居民,加上又有人目睹警方追捕嫌犯,一度以為是員警開槍,街頭駁火,趕緊上網發文,要附近居民小心注意。

幸好火警和警匪追逐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警分也沒有開槍,火勢也順利被撲滅。

消防車出動救火。圖/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

新北/廖翊庭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