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大街是旅遊勝地,民眾前來觀光,感受南國風情,但卻傳出有青少年逛夜市遭誘食毒品!一名年僅18歲的外籍青少年,7號跟家人到墾丁旅遊,趁著晚上獨自到墾丁大街逛夜市,卻遇到陌生男子,持來路不明的電子菸,誘導吸食。

遭誘吸食不明電子菸 少年全身癱軟昏迷

青少年回到飯店後,先是精神亢奮,接著出現癱軟昏迷的狀況,家人心急如焚,緊急將人送醫,經過醫生評估,才發現疑似是毒品惹的禍,所幸沒有大礙。

恆春基督教醫院副院長王宗揚表示,「他吸食陌生人的不明電子煙,據急診室初步判定,排除中風跟腦出血,沒有什麼大礙,就給予鎮定劑 ,休息一天就平安回家了」。

警立專案小組調查 民眾警惕外出勿食來路不明食藥品

所幸經過一整個晚上的休息觀察,青少年的精神狀態也在隔天恢復正常,順利出院,只是逛個街逛到進醫院,也讓家人嚇壞了。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郭瑾樺強調,已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 ,積極釐清案件情形,將從嚴究辦。

隨著旅遊旺季到來,出門在外,還是應該時刻警惕,避免誤食不明物品,若有異狀也要盡速就醫,才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。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