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限制入境已經一年多,除了澳洲和紐西蘭等少數國家,其他地方的旅客若非必要,都不能前往歐洲。不過,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25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,透露美國人只要完整接種新冠疫苗,最快今年夏天就可以到歐洲旅行。

美國施打疫苗人數多 生活逐漸重回正軌

美國目前已有超過一半的成人施打至少一劑新冠疫苗,生活逐漸重回正軌的同時,出國玩的渴望想必也越來越大。紐約時報25日報導,只要等到今年夏天,完整接種的美國人就能有機會如願到歐洲旅遊。

美施打莫德納、輝瑞、嬌生 獲歐藥管局許可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接受紐時專訪表示,只要接種的疫苗獲得歐洲藥管局批准,歐盟的成員國就會無條件接受有接種的旅客入境,而美國現行使用的三支疫苗,包括莫德納、輝瑞和嬌生都有得到歐洲藥管局許可,因此可以允許有接種的美國人赴歐盟旅行。

不過歐盟目前尚未公布相關政策細節,具體重啟的時間還得看疫情狀況。但有民眾認為,因為美國部分少數族裔接種率不高,若未來規定沒有接種就不能入境歐洲,恐怕引發公平性的爭議。另外,針對疫苗施打證明如何避免偽造,並達到跨國通用的問題,也還需歐美雙方持續商討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