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夢「想搭捷運」 5尊神明搭中捷「慶生」

台中捷運綠線昨(25)日中午12點正式通車,烏日玉闕朝仁宮內供奉的武財神就曾向信徒託夢,表示也想搭捷運,廟方人員經過擲筊,選在今天通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也正好是農曆3月15武財神聖誕,分別由志工捧著武財神、媽祖及三太子等五尊神像,從高鐵台中站搭到北屯總站,來趟不一樣的中捷半日遊。

武財神託夢想搭中捷 5神出遊民眾驚奇

捷運車頭上五尊神像從左到右一字排開,而且臉部通通朝向車外,捷運一開,神明和宮廟志工一同欣賞沿途風光。只是人搭捷運不稀奇,神明搭捷運才罕見,這可吸引不少同車遊客目光,直呼:「很新鮮、蠻新奇的!」。

神像們臉部朝向車外,欣賞沿途風光。圖/台視新聞

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表示,武財神曾託夢表達說,想和天上聖母一起搭乘台中捷運,經過擲筊請示,結果出現三個聖筊,因此特地帶著神明體驗搭乘捷運。

武財神聖誕!廟方捧眾神搭中捷慶生

台中人等了13年的第一條捷運,在昨天終於正式通車,從試營運階段就吸引超過百萬人搶先搭乘,現在就連神明也想來體驗一下搭捷運。

不只武財神,今天搭車的還包括媽祖、千里眼、順風耳以及三太子,都特別選在農曆3月15日武財神的聖誕,由志工捧著五尊神像並戴上廟方特地準備的專屬悠遊卡,一行20多個人從高鐵台中站搭到北屯總站,來趟中捷半日遊。

廟方替神明準備專屬悠遊卡。圖/台視新聞

由於台灣最近交通事故頻傳,五位神明樂搭捷運,也象徵祈福,希望保祐中捷通車順暢平安。

台中/江鎮祥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