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破口 黃珊珊:宗教活動擬採實聯制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染疫機師足跡曝光,他在4月16日前往的台北清真寺,早在2月取消實聯制登記!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活動強調,未來宗教活動考慮採用科技實聯制來防堵防疫破口。

據了解,當天一起參與活動的400人,已經聯絡上100多人,其中有2人身體不適採檢,但結果都是陰性;只是如今再爆台科大師生當天也在清真寺參加同一場活動,讓黃珊珊再批中央,沒有通知北市府讓她「非常震驚」。

台科大65人與染疫機師同場 黃:看新聞才知

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延燒,因為確診者曾經去的台北清真寺,入場竟然沒有實聯制,成了眾矢之的!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26)日表示,未來不只有清真寺,其他宗教活動也要有實名制SOP。另外她也指出,清真寺目前能掌握的人數有100多人,目前大概已經聯絡上70幾位,其中有1~2個人回報說有不舒服,不過經採檢後2位目前都是陰性。

北市喊話未來宗教群聚活動走向實聯制,來堵防疫破口,只是如今再傳台科大65名師生同樣在16日出席清真寺同一場活動,讓黃珊珊忍不住再批中央,居然沒有告知北市府,表示跟大家一樣很震驚,都是看了新聞才知道,因為照理講,台北市的疫調應該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理,但市府卻沒有接到任何通報,這讓她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

回應黃珊珊不滿情緒 陳時中:不要太不滿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今日在被記者問到黃珊珊的批評時,他解釋,台科大都是自主健康管理,基本上防疫都是中央跟地方大家互相合作,所以請黃珊珊不要太不滿。他強調,一般來說地方接獲確診案例後,就要採取必要措施並回報中央主管機關,中央再決定哪些情況可能會影響公眾,並再公布。

科威特男居檢落跑 北市府:旅館查核有漏洞

另外,日前傳出有科威特男子在檢疫期間從北市防疫旅館落跑,並到墾丁參加鐵人三項大賽。黃珊珊對此坦承的確有漏洞,因為商務客大概5天就可以出外採檢,而該男子就號稱自己是短期商務客,防疫旅館也沒有盡到查證的責任,所以才會讓他離開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