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疑慮爆!江振誠米其林餐廳經衛生局稽查,發現廚師沒戴口罩。圖/台視新聞
食安疑慮爆!江振誠米其林餐廳經衛生局稽查,發現廚師沒戴口罩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爆料,到名廚江振誠創立的米其林餐廳用餐,發現店內不少廚師都沒戴好口罩,經過衛生局稽查,發現廚師的確沒戴口罩,要求業者要限期改善,業者則回應,廚師是試吃味道才取下口罩。另外,為了維護手搖飲品的茶品安全,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79件茶葉和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,發現有3件產品不合規定,其中有一件產品「乾燥玫瑰花瓣」,被檢驗出有農藥殘留超標,而這項產品也是女藝人丫頭投資的飲品店所使用,丫頭事後回應,已經將不合格的商品下架回收。

江振誠米其林餐廳 廚師沒戴口罩、作業現場有昆蟲出沒

談起對做菜的要求,知名廚師江振誠一點都不馬虎。不過,有民眾到他的餐廳用餐,赫然發現店內有不少廚師沒戴口罩,就連北市衛生局到現場稽查,也發現同樣情況。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表示,現場稽查的缺失就是人員沒有配戴口罩跟相關的帽子部分,第二個部分是在作業現場有發現昆蟲出沒的痕跡。

仔細看,店內不少廚師和工作人員,有不少人沒戴口罩,或是戴了口罩卻將口罩拉到下巴沒戴好,也引發民眾憂慮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?店家則回應,廚師是試吃味道才取下口罩。

江振誠的米其林餐廳被投訴工作人員沒戴好口罩。圖/台視新聞

丫頭手搖飲店 使用的乾燥玫瑰花瓣殘留農藥

不只口罩引發防疫爭議,台北市衛生局稽查手搖飲品的茶品安全,抽驗79件茶葉和花草茶,檢驗殘留農藥,發現有3件產品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3.8%。

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指出,農藥殘留一件是來自於手搖飲料店乾燥玫瑰花瓣,確認檢出不合格時,第一時間已通報相關業者,就相關原料進行回收跟下架。

根據了解,在這3件不符合規定的產品中,其中有一件乾燥玫瑰花辦檢驗出含有殺蟲劑佈飛松,標準殘留量是0.05ppm,卻被檢出0.08ppm。而這家飲品店,還是知名女藝人丫頭投資的事業之一,丫頭事後表示,已經請門市停賣不合格商品,也將門市商品全數退給廠商,要求廠商檢驗合格為止。

丫頭投資手搖飲店的乾燥玫瑰花瓣,被驗出殺蟲劑超標。圖/台視新聞

目前北市衛生局,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業者也強調,未來會更加強把關進貨,確保茶品安全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