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防疫疲乏?日本軟封城 澀谷人潮擠爆

日本東京澀谷街頭人潮熙來攘往。圖/翻攝自FNN

日本疫情煞不住,今天(26日)是東京、京都、大阪和兵庫等大城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後第一天的上班日,在各大車站前人流依舊不改變,而且軟封城首日,東京澀谷等地區人潮更驚人,到處人山人海,不少民眾都認為群聚情形未減緩,民眾似乎已經陷入防疫疲乏。日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,效力能有多少,恐怕還有待觀察。

3度緊急狀態後首個上班日 各地人潮不減

東京車站前大批通勤族趕忙過街、準備上班,而在京阪神各大車站前同樣湧現大批人潮,讓日本民眾憂心忡忡地說:「電車比平常更擁擠,人流都沒變,讓人感到很不安」。

日本疫情煞不住,東京、京都、大阪和兵庫,在今日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後的首個上班日,人流卻依舊不減,昨天軟封城頭一天,東京街頭人潮更是驚人,不只原宿竹下通人山人海,澀谷街頭同樣熱鬧不減。另外在淺草商店街也能看見不少遊客身影,外界憂心民眾似乎已經陷入防疫疲乏。

日軟封城「禁賣酒」 年輕人超商買酒當街開喝

而這波軟封城除了要求餐飲業繼續縮短營業,熱區也須關掉霓紅燈,還不得販售酒類,但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不少年輕人乾脆直接到超商購買酒後,便在路上就地開喝。不僅如此,還有影城、量販店跟百貨公司等場所也得暫時停業,包括東京巨蛋城等多個遊樂園也因配合防疫休園,變得冷冷清清。

京阪神確診屢創新高 週末觀光熱點人潮略減

京阪神則因新增確診屢創新高,週末假日,大阪南區跟京都嵐山等觀光熱點人潮略有減少,大阪中小學也於今日開始線上授課。

日本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,為壓制疫情,當局三度軟封城,防疫措施更多更廣,但效力能有多少,恐怕還有待觀察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