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驚見海面出現水龍捲。圖/民眾林明德提供
民眾驚見海面出現水龍捲。圖/民眾林明德提供

台南七股潟湖外海今天(25日)早上出現「水龍捲」!當時坐在一艘膠筏上的好幾名乘客全都目睹到這一刻,在遠方好幾公里外一次出現3個水龍捲,趕快拿出手機錄影拍下這1分多鐘的奇景,直呼真的很難得。氣象局指出,這幾天華南雲雨區東移,造成台南、高雄海域上空強烈對流,可能因此生成水龍捲。

華南雲雨區東移 強烈對流形成水龍捲

船上好幾名乘客驚呼連連,原來是海面上竟然有水龍捲出現,就連在膠筏上的業者都大呼,能一次見到好幾個水龍捲真的超級難得。今天上午在七股潟湖外海,出現罕見的水龍捲,遊客趕緊拿出手機搶拍。

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影響,台灣海峽上空出現不穩定氣候因素,強烈對流的「氣流切變」就形成了水龍捲,延伸到海面時,能吸起高大水柱,而產生的條件,除了較大的切變氣流,還得空氣高溫、高濕,以及有旺盛積雨雲。

南區氣象中心觀測課長洪俊煌表示,若垂直風切比較明顯的話,就會產生旋轉的風,從積雨雲的雲底開始,往下到碰觸到海面上,因而生成水龍捲。只是過去當地很少出現這樣的奇景,也讓這回幸運目擊的遊客大呼賺到了。

 台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