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海拔拖吊車 合歡山抓違停拖吊費破萬

南投合歡山迎來高山杜鵑花季,近期遊客暴增,出現許多停車亂象,甚至有民眾違規停車被開罰900元,就把它當作是繳交停車費,完全不在乎,警方為了遏止歪風,決定強力執法,最近特別派出拖吊車上山,號稱是「最高海拔拖吊車」。

荷包大失血! 拖吊車抓違停至少1600元起跳

紅色拖吊車一開上山,就讓來玩的車主嚇壞了,趕緊把違規車輛移走,果然這樣的遏阻效果非常好。南投合歡山最近迎來高山杜鵑花季,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,不過山上停車位少,不少民眾隨意違規停車,堵在山路亂象叢生,埔里交通警察隊遠在57公里外,如果只開單不拖吊,根本沒有用,這回決定使出絕招,派出拖吊車上山執法。

仁愛分局交通組巡官廖晨邦表示,「仁愛分局於武嶺停車場,進駐最高海拔拖吊車,以便能夠更迅速地將違規車輛拖吊排除」。

若車被拖到埔里保管場 需多付1萬拖吊費

最高海拔拖吊車不僅名字聽起來威猛,拖吊費也相當驚人,以小型車來算,一旦被拖吊,保管費和拖吊移置費就要700元,再加上罰款900,至少1600元起跳,但車主注意了,違規車輛是要被拖到距離山上57公里遠的埔里保管場,不但得再多負擔里程拖吊費一萬元,還要自己想辦法下山去領車。

合歡山違停荷包大失血。圖/台視新聞

拖吊車強勢進駐,警方提醒,大家可別一時貪圖方便,讓自己荷包大失血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菁珊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