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通車冠蓋雲集!蔡馬柯齊聚 獨缺林佳龍

台中捷運綠線耗時13年、花費593億興建,前後歷經三任市長、八任交通部長及兩次試營運後,終於在今天(25日)中午12點正式通車。通車典禮上,藍綠政治要角齊聚,包含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台中市長胡志強,及總統蔡英文等政壇人士都到場祝賀。

而就怕被批「收割政績」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po出當年簽約時的大合照,強調當時她也在場。只是典禮現場也發現,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到了,怎麼上一屆市長林佳龍卻沒出席;對此盧秀燕解釋,有親自邀請林佳龍參與典禮,但林佳龍表示有另外行程才不便前來。

等待13年中捷通車! 盧秀燕感謝中央、地方

等了13年、花費593億興建,台中捷運綠線今天中午正式營運,通車典禮上藍綠政治要角齊聚,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立委江啟臣,以及總統蔡英文都親自到場祝賀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期許未來捷運綠線一路安全、暢通,且營運順利,也期待中央地方持續同心協力,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的契機。

就怕被批評「來收割的」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po出民國97年,三方簽約時的大合照,強調自己也在場。盧秀燕不敢把功勞全往自己身上攔,在台上致詞不斷從中央感謝到地方,表示再歷經了馬英九、蔡英文兩位總統,以及9位行政院長、8位交通部長,另外還有2位台北市長、3位的台中市長後,終於迎來捷運綠線正式通車,更向每一位首長的盡心盡力致上謝意。

藍綠見證中捷通車 台上分開站、台下分邊坐

通車儀式上不只藍綠大咖分開站,台下也特地將到場官員依照政黨顏色分開坐。只是前市長胡志強都來了,怎麼不見前市長林佳龍,盧秀燕透露,有親自邀請林佳龍,不過他本人說另外有事情,所以今天沒辦法參加。

距離下屆市長選舉還有一年多,通車典禮上,同樣參選呼聲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場,隨著捷運通車,似乎也聞到了選戰煙硝味。

台中/陳柏璋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