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名65歲林姓婦人,遇到詐騙集團,被騙了2300多萬。她遇到一名,自稱義大利石油工程師的男子,兩人每天用全英文聊天,而男子也照三餐,用甜言蜜語問候,把婦人迷的暈頭轉向,事後婦人陸續用匯款、面交方式,把大筆金額給詐騙集團,直到最後才發現不對勁,自己到警局辦案。

女掉陷阱4度匯款 車手再面交1,500萬還點收

高雄一名林姓婦人,日前委託朋友與人面交1,000多萬的新台幣,卻不知道對面坐的,竟是詐騙集團車手,還請對方點收現金;車手確認金錢無誤後,把錢拿走,事後婦人驚覺自己被騙,隨即拿著影片,到派出所報案,警方循線追查,終於找到58歲的李姓車手。

林姓被害人自去年11月開始先後匯款4次,一共28萬美金,大約新台幣800多萬給詐騙集團,今年3、4月又委託朋友以面交的方式,交出1,500多萬,詐騙金額共新台幣2,300多萬元,事後被害人驚覺有異,才拿著面交影片,到警局報案。

林姓婦人一共被詐騙2,300萬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假冒洋工程師 詐團甜蜜攻勢鎖定熟女下手

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假冒成義大利石油工程師,以網路交友的手法,專挑懂英文的中年女性下手,並且照三餐用,「親愛的,你今天如何?」、「每天起床,最感謝的就是這個世界,讓我遇見你」等甜言蜜語問候,把被害的林姓婦人迷得暈頭轉向。

詐騙集團每天都傳甜言蜜語給林姓婦人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根據了解,林姓被害婦人,是高雄當地的地主,手上握有一些土地,才能面交如此大筆的金額,不過卻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。警方也呼籲民眾,跨國網路交友雖然很美麗,可是千萬要小心,勿將錢財交給他人,以免掉入陷阱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