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旱不雨兩樣情! 康乃馨開花慢、西瓜甜度高

母親節就快到了,全國最大康乃馨產區的彰化縣田尾鄉,今年因為乾旱的關係,花卉生長緩慢,目前康乃馨開花狀況不佳,與往年同期相比,少了3成5以上。

康乃馨價格創同期新高 每支喊價8塊錢

再2週就母親節了,彰化田尾花園正值康乃馨的採收季,但園區裡的康乃馨,受到乾旱影響,花卉生長緩慢,讓來買花的民眾頗為失望。花農董韋志解釋,雖然可以灌溉澆水,但是雨水本身含有氮素,因此下一次雨比施一次肥還要營養。

去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母親節活動全喊卡,今年雖然疫情控制得宜,但花卻又遲遲不開花,康乃馨交易量比往年同期少了3成5,創下25年來新低,價格也因此創下同期新高,每一支喊到8塊錢。

園區內許多康乃馨都還沒開花。圖/台視新聞

濁水溪西瓜熟了 果盤商:雨水少甜度高

同樣進入西瓜採收季,雖然中南部不少農作受到旱象影響,成長不如以往,雲林二崙西瓜也跟著變小,不過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西瓜甜度也因為缺水變高,不僅如此,西瓜盤商也透露,今年西瓜口感更沙,更好吃。

雲林西瓜因缺水變小,但甜度提高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 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