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攻聖母峰! 1登山客確診 直升機急送下山

聖母峰出現首名登山客確診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去年受到COVID-19疫情衝擊,聖母峰被迫封山,尼泊爾今年稍早宣布重新開放,未料沒幾個星期,就傳出首名確診者!一名挪威登山客在山上病了6天後,緊急搭直升機下山,送醫檢測後確診,雖然目前已經恢復,但仍造成同行的一名雪巴人確診。

疑加德滿都茶樓遭感染 登山客確診喊自責

挪威登山客內斯(Erlend Ness)瞄準世界第一高峰,卻被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攪局,功虧一簣!據了解,內斯在登山過程中病了6天,於4月15日經由直升機送到平地醫院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,同時,也導致同行的一名雪巴人確診,內斯對此感到相當自責,懷疑是在上山前,在首都加德滿都一間茶樓遭到感染。

雖內斯已在22日康復轉陰,也特別拍攝影片感謝尼泊爾醫護人員的照顧,但這一確診,也讓聖母峰防疫破功,出現基地營區首例確診者。

狂發入山證!聖母峰登山旺季 驚爆病毒入侵

聖母峰受新冠疫情影響,於2020年被迫封山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事實上,聖母峰去年因疫情影響,被迫封山,讓尼泊爾觀光收入大減,今年好不容易重新開放,發出大量入山證,如今出現首例確診病例,讓來自奧地利的登山嚮導富登巴赫相當擔憂。富登巴赫指出,現在的首要任務是要在基地營區內,進行大規模檢測,不僅所有人都要受檢,每個團隊也都要隔離,不同團隊之間不能有接觸,且必須立刻執行,否則將為時已晚。

奧地利登山嚮導富登巴赫建議,基地營區內須進行大規模採檢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而外媒報導也指出,在高海拔診斷新冠肺炎並不容易,因為新冠肺炎和高山症有許多同樣的症狀,再添疫情擴散風險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