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半部地區高溫達32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西半部地區高溫達32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因對流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局今(24)天針對花蓮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請民眾注意;此外,第2號輕度颱風「舒力基」,已朝東逐漸遠離,僅沿海地區須持續留意長浪發生,從事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。另氣象局預估,週日(25日)起將有華南雲雨區東移,降雨機率增加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,對於舒緩旱象有望。

東部地區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24日全台各地天氣情況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今天各地天氣部分,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也有零星小雨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;西半部高溫28至32度,東半部高溫26至27度,各地低溫19至23度。

另外,金門、馬祖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,行車收聽警廣、留意CMS即時資訊,注意用路安全。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針對颱風舒力基在臉書發文,強調目前舒力基的對流很弱,但是低層環流帶出來的環狀雲系還是很清楚!移動速度也比模式預報慢,消散過程也較緩,特此留個紀錄。

背風面擴散條件差 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為「橘色提醒」

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,今天環境風場主要為東北風,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較好,中南部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較易累積污染物,其中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 
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