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柔道教練、學長摔20餘次 男童跪地求饒無效慘腦死

7歲男童上柔道課,被不停摔地導致腦死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豐原一名就讀小一的7歲黃姓男童,21日在校外上柔道課,竟遭教練和學長輪流重摔20多次,男童多次求救,還疑似腦震盪當場嘔吐,男童舅舅察覺不對勁,在其他家長協助下,將男童送醫急救,檢查後發現男童顱內出血,經過手術仍然宣告腦死,得靠呼吸器維生,家長無法接受,出面怒控何姓教練操練過當,全案正由檢警偵辦中!

男童跪地求饒教練 被要求繼續練習摔到顱內出血

從監視器畫面看到,黃姓男童被學長拉著練習,他半推半就,突然一個瞬間直接被側摔,男童趴在地上痛到站不起來,另一段畫面又拍到,男童雙腳跪地似乎在向教練求饒,但教練依然要他繼續練習,導致男童身體不適送醫,全身多處瘀青,顱內嚴重出血,陷入重度昏迷。

男童舅舅表示,男童目前呈現腦死,學長應該有摔20次,然後教練應該有7次左右。

就讀小一的男童下課後到豐原一家私人柔道館上課,剛學兩個禮拜,才第一次上場練摔,就被摔成重傷,當時男童舅舅也在場,卻沒發現他已經不對勁,舅舅回應因為柔道教室上課的模式,就是這樣一直摔。

怒控教練出手過當 男童家長氣「從沒到醫院探視」

家長怒控柔道館何姓教練出手過當,事後卻連到醫院探視都沒有,而且一開始還避重就輕,後來才坦承疏失,教育局和警方接獲報案已介入調查,男童爸爸提到,教練有叫一個三、四年級的小孩子摔,然後教練自己也有摔,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則透露,目前會協助家長法律扶助,也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。

面對指控,何姓教練不再接電話,家長心疼原本好端端的兒子,現在卻躺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,還得靠呼吸器維生,爸媽難以接受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