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良男抽地下水謊稱埔里山泉 加水站2年吸金6百萬

彰化一名巫姓男子自2018年底,陸續在彰化縣內各鄉鎮,設置了29處的加水站,打著埔里山泉水的名義,實際上卻是抽取未經檢驗合格的地下水,只有簡單過濾後就讓民眾購買,2年多來,不法獲利600萬元。彰化地檢署認定巫姓男子有涉及詐欺罪、虛偽標示商品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。

加水站不法獲利!里長緩頰:因水權才抽地下水

巫男抽取未經檢驗,只有過濾過後的地下井水,用水車將水載到彰化縣內29處的加水站存放,謊稱是埔里山泉水,以一公升10元販售給民眾,從107年12月開始,一共賣出1萬2100公噸,不法獲利600萬元。

面對指控,巫姓男子不願多說,僅表示現在自己埔里的水權比較少了,當地里長巫典源也出面替他緩頰,說早期的確是從埔里載水回來,但後來因為水權問題,才改抽地下水,且一時疏忽,沒有把埔里2個字拿掉,強調現在還是一樣買巫男家的水喝。

巫男準備載水外出。圖/台視新聞
巫典源表示,現在還在跟巫男買水喝。圖/台視新聞

加水站賣未經檢驗的地下水 無良業者遭送辦

儘管如此,民眾仍對於巫男掛著羊頭賣狗肉的行徑,感到不齒,直呼「沒良心」。彰化地檢署也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涉及詐欺罪、虛偽標示商品等罪,將他移送法辦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