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搬出遭竊蒜頭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搬出遭竊蒜頭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縣是全國最大的蒜頭產地,受缺水影響,蒜頭今年產量減少,價格上漲,也因此引起竊賊的覬覦。近半個月來相繼發生蒜頭被偷的案件。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鎖定一部作案車輛,以車追人,發現一名64歲的盧姓慣竊,借用一輛車籍因車主過世而註銷的機車,本以為借此鑽漏洞來犯案,但證據總會說話,被警方循線查緝到案。

半個月前,雲林沿海地區陸續傳出農民倉庫裡的蒜頭遭竊,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虎尾分局偵查隊長李志文指出,原本透過以車追人,鎖定車主,但赫然發現,車主早已過世,車牌也被註銷,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。但警方不放棄,持續抽絲剝繭,終於逮到家住彰化的盧姓嫌犯。

據悉,盧嫌4月中旬,分別在雲林四湖和元長地區,偷了兩處農民蒜頭,得手2千多台斤,大部分已經賤價出售,警方查獲4百多台斤,交還失主,盧嫌也被移送法辦。

李志文表示,盧嫌專挑偏僻郊區的蒜頭倉庫犯案,若有發現蒜頭正在烘乾的運作聲,就會利用夜間持破壞器具,侵入倉庫搬運竊取。

去年蒜頭大漲,蒜種跟著漲價,加上今年缺水,蒜頭收成不好,目前蒜頭零售價每台斤約80元,比去年同期漲了10元,引起竊賊的覬覦。如今正是雲林蒜頭採收期,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,確保農民財產安全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