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後,今(22)日首度到立法院備詢,不過太魯閣號事故,部長走人,次長卻能升官,「林下王上」讓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很不滿,直言這人事安排「很奇怪」。對此王國材透露,當初有跟林佳龍一起遞辭呈,最後同意接下部長,也不覺得是升官,而是要改革,王國材更宣示,「如果(台鐵)改革沒有成功,我就會自己離開」。

盼台鐵3年內企業化 王國材:改革沒成功會離開

部長下台,次長卻升官,陳明文對該職務安排表達意見,直問王國材,「只希望林部長下台,不希望你們下台」?對此,王國材回應,對這次的人事安排,並不認為是升官,而是改革,同時他也強調,倘若改革未果,自己將會離開部長之位。

陳明文對於這次交通部長人事安排,表達意見。圖/台視新聞

出事林佳龍擋箭 藍委諷「逆蘇者亡、順蘇者勝」

林佳龍正國會背景,王國材則被視為新蘇系人馬,不只自家人對人事安排有意見,國民黨委員也諷刺,「逆蘇者亡,順蘇者勝」,出事只好拉林佳龍出來擋箭。

面對質疑,王國材自爆總統徵詢過程,指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東部勘查救援進度時,已經和府方討論過,最後才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通知人事安排。

笑顏交接挨轟不尊重 王國材:不代表沒同理心

另外,20日交接典禮上,前後任部長笑得開懷,甚至還互相引用歌詞,比喻心聲,這畫面讓在野黨痛批,太不尊重罹難者家屬。王國材解釋,正如同看到委員會面帶笑容一樣,強調這不代表對罹難者家屬沒有同理心。

國民黨立委認為,交接典禮上王國材笑太開心,未顧及罹難者感受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北/黃品寧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