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豆腐攪爛吃才對? 兩派網友掀論戰

小吃店裡的「皮蛋豆腐」到底要攪拌之後一起吃,還是蛋歸蛋、豆腐歸豆腐呢?皮蛋豆腐的吃法現在在網路上引發論戰,農委會在臉書發文介紹皮蛋的身世,沒想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留言說「皮蛋豆腐一定要先攪爛」,引起兩派網友意見交鋒,有人認為,攪拌在一起才是真的懂吃,但也有不少網友覺得,這樣的吃法是邪魔歪道。

農委會介紹皮蛋身世梗圖 賴品妤留言引發熱論

農委會臉書上傳梗圖,原本只是想介紹皮蛋的身世,但賴品妤留言「皮蛋豆腐一定要先絞爛!!!」讓網友瘋狂討論,有人留言「這是邪魔歪道」、「哪來的邪教徒」、「不要亂吃皮蛋」,也有擁護者說「懂吃!」、「唯一支持!」

記者上街詢問民眾,有人表示,攪拌再吃,每一口的味道才一樣,不過也有人直言,攪爛看起來很像嘔吐物,這是邪門歪道,「就很像在吃嘔吐物,皮蛋已經夠噁心了」。

皮蛋豆腐到底要攪碎拌一起?還是蛋歸蛋、豆腐歸豆腐?吃法因人而異,各有各的擁護者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