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茸採收季又到了!超大鹿茸吸引民眾朝聖

工作人員準備採鹿茸。圖/台視新聞

鹿茸採收季又到了,嘉義縣傳出採收到了重達348兩,市價高達35萬的鹿茸。巨大的鹿茸吸引民眾來朝聖,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小孩到鹿園參觀採鹿茸的過程。

體溫是鹿茸生長關鍵 養鹿青農分享養殖秘訣

想採下這麼大的鹿茸可不容易,首先工作人員需要推著柵欄,把鹿隻趕到固定台上後,拿出繩索套在角上,小心翼翼地把鹿茸切下,過程中也需要注意是否驚動鹿隻,以免損失或受傷。

鹿園負責人郭皇志指出,採鹿茸不只是為了商業利益,也是為了保護鹿隻,因為如果不採鹿茸的話,長時間下來,就會產生鈣化,並導致鹿隻有攻擊性。

據了解,鹿茸是雄鹿未骨化的幼角,1年可以採收1次。養鹿青農表示,把鹿茸養的又大又重的秘訣在於溫控,溫度要控制在42至47度之間,如果溫度太高,鹿會覺得癢,進而磨角;切剪鹿茸時,要做好消毒及保護。

郭皇志表示,食用鹿茸的好處在於可以增加免疫力,且鹿茸對於骨質也有顯著幫助。另外,養鹿人家也提醒民眾,在選購鹿茸時,記得要選擇有標章認證的國產鹿茸,以免受騙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桑輔成、林楷均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