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常委稱孫中山得道成仙 國民黨急斷直播滅火

江啟臣聽到謝坤宏歪樓,表情驚呆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週三(21)中常會安排氣候變遷演講,結束後發言時間,中常委謝坤宏發表看法,卻大談國民黨總理、國父孫中山已經得道成仙,提醒黨主席江啟臣是他的依託繼承人,逼得國民黨趕緊將直播中斷,現場江啟臣雖然帶著口罩,但看得出表情有些無奈,其他黨務主管也臉色鐵青。今(22)日立委費鴻泰就批評,謝坤宏發言很不應該,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認為,在中常會講並不恰當,還笑說,難道下次自己去中常會,要登壇作法嗎?

談環境變遷變佈道大會?黨務主管臉色鐵青

「據我所知,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也已經得道成仙,他的法號叫『偉慈真君』。」國民黨每週一次的中常會,謝坤宏發表看法時,又是得道、又是談法號,江啟臣一聽見歪樓,表情驚呆了。

謝坤宏接著又說,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創造者,『啟』源者『臣』先啟後,我想主席你的名字已經寫得很清楚了。」丟話給江啟臣,不過空氣突然安靜,江啟臣整整2秒沒反應。當謝坤宏自討沒趣想繼續講,國民黨粉絲團直播畫面突然被切斷。

彰師大教育博士 中常委熱衷佛道談成仙論

大談成仙論的謝坤宏,已經擔任9屆中常委、美國阿肯色州立科技大學的教育碩士,也是彰師大的博士候選人,相當熱衷佛道,但這樣的言論,自家人也看不下去。

中常會歪樓演出 趙少康:我受邀登壇作法?

費鴻泰更直批「白目」;下週要去專題演講的趙少康也被嚇傻了,表示「那我下禮拜三他們邀我去演講,我是不是要去登壇作法?」,趙少康認為中常會是國民黨最高的決策機構,在會中扯鬼神並不妥,會落人笑柄。

費鴻泰痛批謝坤宏白目。圖/台視新聞
趙少康認為,謝坤宏不該在中常會講鬼神話題。圖/台視新聞

面對黨內看法,謝坤宏今受訪時,就表示「對於某些同志有不愉快的想法,我個人也予以道歉跟尊重。」

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傅詩涵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